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竺道综合:《福布斯》杂志日前报道称,在印度,71%的16岁-24岁的年轻人希望使用可穿戴技术。据估计,可穿戴技术的应用到2020年市场价值将达到400亿美元。仅去年一年,健康监测和诊断的可穿戴技术设备占全球可穿戴技术设备的78%,紧随其后的主题是运动和健身的智能可穿戴设备。

随着受过教育的中产阶级健康意识的增加,他们对智能可穿戴设备的需求不断增长。与此同时,受过教育的老年人目前为了独立地监控健康情况,也亟需智能可穿戴设备。

跟智能手机增长和互联网的渗透保持一致的是,最近研究发现,像印度此类新兴国家中,不论是免费还是付费的健康保健APP,其应用率都在提升。

目前可穿戴医疗设备领域的主要公司是OmronHealthcare, Basis Science, Sotera Wireless, Polar Electro, Zephyr Technology,Philips Healthcare, ResMed 和 Fitbit。电子产品巨头苹果,三星,LG,小米,Micromax等也正准备杀入健康产品市场。

许多创业企业正在探索不同的方法将各种健康功能纳入可穿戴设备中,比如手腕传感器,颈圈,智能手表等,它们能测量和传输生物数据,这样子病人就能将综合信息通过设备传递给医生。

 

销售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与过去不同,新一代的设备制造商特别注重数据的准确性。他们也针对不同的全球卫生标准认证测量指标来完善产品,这将影响到病人和医生对设备的购买规模。

新一代注重健康,热爱健身的年轻人也为追踪他们的健康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是历史上首次大规模记录年轻人的数据。最终,在技术更为发达的时候,我们就能够更好地利用这些数据。

为了满足市场的巨大需求,特别是新兴国家的新销售区域,可穿戴设备的生产规模正在扩大。预计市场将会持续扩大,设备将会变得更直观,更小,更轻,更便宜和更舒适。

目前我们能使用智能穿戴设备测量的数据(根据步伐,热量,距离):

脉冲心电图

睡眠质量

大脑活动

血压

血氧含量

血糖浓度

心脏健康

压力

体温

婴儿和胎儿监护

血液酒精浓度

肺读数

还在研制中的下一代智能医疗设备

隐形眼镜:谷歌的隐形眼镜的芯片嵌入技术最近被授予专利,这项技术可以让糖尿病患者便捷地测出血糖水平。

智能服装:时尚产业抓住这个机会让健康检测贴近他们的顾客。Hexoskin 和 MC10两个公司都是典型的例子,两个公司正致力于在不同服装上安装传感器。

智能机械植入器:设备植入我们的身体或者皮肤下面。已经有些人拥有可以操控汽车,智能手机甚至是车库门的射频识别植入器。

智能药物:小设备内置传感器,可以吞下并追踪药物的消化和吸收并能支持GI结肠镜检查等程序。

皮肤检测导向:传感器嵌入床垫,枕头和背带等等,用于长期卧床不起的中风病人和事故伤者。

 

不像其他西方国家,印度的公司卫生保健系统和医院都十分接受可穿戴检测设备,这些设备产生的高容量数据可以创造辨别疾病症状的新方法,检测健康状况、发现非常规的主要病症。此外,私人医生也十分支持这些小设备并推荐给他们的病人,以便在家庭健康护理中,特别是远程家庭护理中高效全面地进行健康监控。新兴的受过教育的中产阶级也不断地支持新的技术发展,他们对可穿戴设备带来的疾病预防功能等都青睐有加。

 

版权声明:本公众号所刊登的所有原创内容,未经竺道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违反上述声明者,竺道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版权联系:inbox@zhudao.in

话题:



0

推荐

竺道

竺道

5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竺道,是一个聚焦中印、放眼全球商业动向的新媒体平台。我们致力于提供快速准确有价值的印度商业资讯,专业接地气的深度分析,为中文读者深度解剖印度行业动态和投资机会。 我们的团队,由此前供职于彭博商业周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经济观察报、新华社等国际一流媒体,热爱印度、了解印度的资深媒体人以及专注中印经贸合作的商界精英构成。 竺道,不止关注印度,更指向更为广泛的“一带一路”区域,我们希望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合力打造一个融汇互联的信息平台,助力企业家、投资者、野心家、冒险家们更准确、更及时地了解印度商业社会,并通过印度迈向全球化发展。 联系方式: inbox@zhudao.in

文章
  • 个人分类
全部文章 5篇
  • 文章归档
2015年 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