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对于印度的初创企业而言,2015年的前两个季度是一个奇迹。但是从投资角度来说,第三季度更加引人注目。在过去的九个月里,天使轮投资者以及风投资本家像印度初创企业已经后期的公司投注了越来越多的资本,在639次交易中共投资73亿美元。

 

提供的资金是先前的两倍之多

 

根据YourStory的数据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的资金交易成长是之前两个季度的两倍,与2014年第四季度相比则增长了200%。

Inventus Capital的主任,Rutvik Doshi表示,一系列的经济活动正在悄然发生。“自2014年第四季度开始,各类投资活动便开始加速增长知道遇到一些不重要的减缓因此才消减了势头(虽然它已经比去年高出很多)。

这种快速增长的步伐基于三个因素

1.一些风投企业开展了一些新兴而庞大的基金项目引领了资金更快的部署。

2.许多后期稳定的资本突然变得可交易了从而刺激了许多早期投资人的信心,并且增加了早期投资的交易额。

3.一些高度地方化的产业以及移动产业的快速兴起也加速了资金交易的增长。

 

 

交易数正在不断增长

 

通过剖析那些被投资的产业数量,来替代投资价值总额分析当前的经济系统。

数据显示,2015年三月的最少交易数等同于2014年九月的最高交易数。将今年九月的交易数与七八月相比已经有了少许的下降。Rutvik说:“我们观察到今年交易额的这个轻微的下降是一次突然飞涨之后的正常回落。“

 

然而今年每个季度的平均交易数却有着明显的上升趋势。

 

印度的创投市场已经饱和了吗?

NO,政府有更大的野心

 

印度每月最高交易数记录是99次,而这个相同数据在美国2015年第二季度达到了1200次。根据PwC以及国家风险资本联合协会的历史数据显示,在2015年第三季度美国被投资的公司数量有所下降,尽管投资额没有多大的变化。

 

在美国2015年第二季度投资额创了自2000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新高。2015年第三季度注资与早期与后期的新型产业的投资额下降了5%。

虽然软件工程一步步蚕食着世界,科技交易已经变得越来越热门,而那些传统投资者并希望坐而不顾,让这些行动在自己身边悄然进行。避险基金、共同基金、资产经营以及家庭工作室已经都积极地参与到投资活动中去。我们将继续关注人们对那些即将到来的新兴产业的注资支持。

 

在印度独立69周年纪念日上,总理Narendra Modi鼓励印度人民“自立“而”创新“(Start-up & Stand-Up)。现在这些创新产业就如印度未来的救世主一样被看好,而莫迪也亲自莅临新型产业峰会并与新型产业创始人们自拍合影。

 

 

 

版权声明:本公众号所刊登的所有原创内容,未经竺道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违反上述声明者,竺道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版权联系:inbox@zhudao.in

 

话题:



0

推荐

竺道

竺道

5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竺道,是一个聚焦中印、放眼全球商业动向的新媒体平台。我们致力于提供快速准确有价值的印度商业资讯,专业接地气的深度分析,为中文读者深度解剖印度行业动态和投资机会。 我们的团队,由此前供职于彭博商业周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经济观察报、新华社等国际一流媒体,热爱印度、了解印度的资深媒体人以及专注中印经贸合作的商界精英构成。 竺道,不止关注印度,更指向更为广泛的“一带一路”区域,我们希望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合力打造一个融汇互联的信息平台,助力企业家、投资者、野心家、冒险家们更准确、更及时地了解印度商业社会,并通过印度迈向全球化发展。 联系方式: inbox@zhudao.in

文章
  • 个人分类
全部文章 5篇
  • 文章归档
2015年 5篇